『度量,決定力量』

我相信,度量,決定您的力量
基督徒領導原則來自(麥克.安東尼主編)「事奉有夠神-團隊服事 23 堂課」,其中內容,品格、能力、情境、呼召,融合的框架,度量決定力量。
1. 呼召:使命、異象、方向。
2. 情境:熱情、能力、權力、結構。
3. 能力:技術、能力、可承擔責任。
4. 品格:個人、屬靈的、價值、關係
為自己被愛的身份,職分,服事,成為有度量,有能量的團隊。
總是在,坦然無懼,良心事業
以祂為鏡子,度量,是基督徒敏感的良心。
“追求的目標 “
心安在上帝面前(3:19)、洞察一切,良心察覺上帝比我們的心大。
像主一樣相敬相愛,屬真理的心,在上帝面前坦然安穩。
2022年事工討論,星期四晚上8:00續會,為明年而開,變化裡,走過這一段,在愛裡彼此激勵。

『度量,決定力量』

我相信,度量,決定您的力量
基督徒領導原則來自(麥克.安東尼主編)「事奉有夠神-團隊服事 23 堂課」,其中內容,品格、能力、情境、呼召,融合的框架,度量決定力量。
1. 呼召:使命、異象、方向。
2….

蔡愛桂發佈於 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一切從喚醒開始

因為看見需要,福音進入於此,大坵教會的開始,至今,在特別的日子裡,首聘陳靜芬牧師。
封立從神的話語,靈裡深處被喚醒,你有看見?你知道?
封牧,我們呼召被喚醒(撒迦利亞四章)
1那與我說話的天使回來喚醒我,我好像人在睡眠中被人喚醒一樣。
2他對我說:「你看見了甚麼?」
有看見了?
喚醒,牧養教會有神來靠。
看見使力的點,看見了牧會中,需要依靠神,隨著主的引導,以信心裝備自己的生命。
18我又舉目觀看,看見有四個角。
19於是我問那與我說話的天使:「這些是甚麼?」
這些是什麼?
教會事工、信徒牧養、家族責任,因著,體恤,成為生命中累積的自己,今天的盛會,滿滿地,信息,家人,親友,中會各教會的祝福,成為被喚醒的牧者,內在服事的力量。
如果有許多疑惑,我們怎麼會帶出上帝國度的宣教。
被喚醒的服事,有力量、目標、答案清楚。
一切從喚醒開始,從不明白中,靠著 神的大力,主聖靈醒悟,清清楚楚。

「一切從喚醒開始」

因為看見需要,福音進入於此,大坵教會的開始,至今,在特別的日子裡,首聘陳靜芬牧師。

封立從神的話語,靈裡深處被喚醒,你有看見?你知道?

封牧,我們呼召被喚醒(撒迦利亞四章)
1那與我說話的天使回來喚醒我,我好像人在…

蔡愛桂發佈於 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這一場,神學研討

謝謝 今天可以坐在神學研討會裡,聽見,思考,反省,牧傳會共享處境神學,在時代的處境裡,文化宣教去。
處境神學,不斷的看自己,看環境,觀察社會現況,上帝要我們做的,深度思考,面對面的對話,聽見彼此共同理解的神。
神學的定位。
與教會宣揚同行,站在教會的前面,或是教會的後面,可以調整,可以移動,只為了 唯一的創造主。
文化與教會宣教。
宣教與人民的處境相關。
宋泉盛牧師:「從創造切入來瞭解文化」,重生,是重新創造,而不是只強調拯救。
文化就是我們的生活。
人世間的大小事件,來回應上帝創造力。
我們自問自己,不同風俗,生活,工作,我們如何面對處境,人,真正的需要,人如何明白神的創造力。
回到身為牧者,我是基督徒,是排灣族,我要詮釋學,要系統神學,整理自己的信仰,福音與文化,找出深層的涵義。
重新詮釋,再思考深層的解析,屬於自己福音,屬於生活裡的文化。
拉到檯面上來看,沒有靜止不變的文化,而是,需要重新認識,清楚明白,上帝對人類,對這個世界所做的-愛與公義。
花時間,認識創造的起源,基督福音與文化,在我們的環境裡,成為忠實詮釋者,讓人真實明白看見神。
謝謝陳南州牧師於神學研討,主講—「文化復振風潮中,再思基督福音與文化」,孫子貴牧師回應。

《這一場,神學研討》

謝謝…

蔡愛桂發佈於 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有一份聲明

有一份期許,有一份深深的祈求,從19681017那一日開始,父母的禱告,從神而來的真實驗證。
親愛的妹妹蔡愛香傳道師,生日快樂!
祝福您~
凡事亨通!
服事得力!

有一份聲明,有一份期許,有一份深深的祈求,從19681017那一日開始,父母的禱告,從神而來的真實驗證。

親愛的妹妹蔡愛香傳道師,生日快樂!

祝福您~

凡事亨通!
服事得力!

蔡愛桂發佈於 2022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大同教會深藏巧手

巧手柯美香長老,每一週的主日禮拜,服事人員頭飾製作,從何時開始,它就委身以此,從未停止過。
感謝神,在大同教會,無論哪一位牧者,驚艷她的創作,她的堅持,每一週主日清晨,迎帶著笑臉,熱切,手捧著頭飾前來教會。
總是如此,宣講神的話語,使講台的畫面,至美。
大小節日特別用心,材料採集,編織,串起,裝飾頭上,長年下來從未停止過,感謝柯長老的用心,奉獻,委身,願神大大祝福。
Ulja kinisenaiyan a supapuljat a su pagaugaw tu tja KamaCemas.
Ulja sun a nasuljivatj a palalaut
Katua mareka su cemekemekelj.
祝福您~
生日快樂。
全家蒙福。
131蔡愛蓮、樂歌安和其他129人
16則留言
留言
分享

「田良井山的約定」

 〈請點下欄右上角藍底白字f進入瀏覽〉

「田良井山的約定」31

四年前,秋天裡的邀約,
然而,今天上午,田良井山有個約定。
愛蓮牧師說:「續聘,好似是牧會的最後一哩路」,在時間內,事工並沒有因為疫情,或是時間而受限制。

走過疫情的四年,沒有停止,沒有猶豫,沒有荒廢,一步步找出契機…

蔡愛桂發佈於 2022年10月8日 星期六

值得紀念的人 值得紀念的事

主內吳國榮弟兄告別禮拜
於丹路部落。
他是排灣族傳統的文化人。
他的人生,有許許多多值得紀念的事。
同行的年輕人,認同他,讚嘆他,他是部落神奇人物,洪懷生理事長說:「部落裡的寶藏,知識的寶庫」。
在傳統領域裡,他熟悉每一座山,每一塊土地,總是,一面走一面說著,
永遠也說不完,部落裡的故事。
在部落是典範父親,原住民的型男,是部落的傳述者。
他是獵人,排灣族耆老,保有部落的熱忱,對部落有愛。
相片背景,那一座山脈,是可以詮釋於他的心懷大志,是不是如同山脈豪放,情懷部落心,看見背景那一片青山草地,是不是,如同,他心中的天堂。
人人懷念他的付出,懷念他所做的一切,他值得被懷念,被記憶,催促跟著他的腳步行。
楊文旭牧師以「最值得紀念….」,激勵大家為主作工,給每一位留下詮釋權,成為值得紀念的…….人或是事。
我們相信~
「你們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去做,像是為主做的,不是為人做的;」(歌羅西書3:23)

「值得紀念的人

蔡愛桂發佈於 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快樂的插曲

「快樂的插曲」
最近,很多迴響,
記憶,很多感恩。
年歲溜過,心,沈甸甸~
剛剛結束醫生抽驗,
醫生交代,到一樓先預約明天下午門診。
檢查結束到一樓掛號時,我很大聲地說:「要掛明天下午新陳代謝科,葉醫師!」(整排掛號台全都聽到了)
小姐回我:「上午的醫生…….下午沒有葉醫師!」我說:「我們剛剛看的是葉醫師呀!」我繼續說:「請問明天下午有那一位醫生門診?」
小姐說:「….有范醫師!」我馬上回說:「對啦!就是范醫師」。
三個窗口的小姐們,笑了起來。
上一週,看完腸胃科,我跟媽媽說:「醫師沒有開藥,可以不用吃藥,真好」就這樣快速回家,回到家,收到醫院簡訊,忘記領藥。
那一天,早上抽血完了,勤於找著稀飯,餓了三餐的媽媽,趕緊找清淡的,吃完稀飯,下午,大腸鏡檢查必須空腹……,醫生說:「需要空腹八小時」哇!要等到四點以後,那麼,這個時段,我們也許可以先去逛逛。
接過明天預約單子,我笑著說:「謝謝!」和媽媽手牽手走出了醫院,確定今天真的不領藥。
接著,下午戴珣珣牧師相約課輔班。
她們來訪,讓我看見,不僅僅是教會、課輔班空間,而是,我們擁有的是一整片,免費供應的芬多精森林。
短短的時間,輕省的腳步,神起了共鳴傳陣,
<<若是神要成就,有無盡的可能,隱藏了不為人知的潛力。>>
前幾天,陪讀班的家長對我説:「星期二晚上又增加了補強數學、英文課,真的很謝謝您們,對我幫助很大,減輕壓力,畢竟,孩子進安親班我真的沒有能力,很感恩您們」。
聽著,單親家庭的心酸,心裡堅定相信,這是很有價值的投資。
想起教室孩子說:「換我說了,牧師,我要聽故事⋯」好似,一曲一曲昂首邁步的組曲,然,插曲,則是神的恩。
回程,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進時,媽媽第一次往外,窗外,一覽無遺,鏡是美景。
望見,遠處的夕陽下,心中讚嘆:「日落美景」。
媽媽突然說:「好美的日落,孩子照相啊,我們不能照相嗎?不能路邊停車一下嗎」,第一次白天駛上高速公路,清晰可見四處,有很多驚喜。
快樂的插曲, 是神奇妙的恩典,是神實實在在的同在。

「快樂的插曲」

最近,很多迴響,
記憶,很多感恩。
年歲溜過,心,沈甸甸~

剛剛結束醫生抽驗,
醫生交代,到一樓先預約明天下午門診。

檢查結束到一樓掛號時,我很大聲地說:「要掛明天下午新陳代謝科,葉醫師!」(整排掛號台全都聽到了)

蔡愛桂發佈於 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部落閃亮的明星

名譽長老~
蔣阿良Kaljalju Calavangan
沒有多久的百歲感恩,隨著疫情,消失殞落Kuabar 部落的山嶺。
大家記憶裡,她,非常喜愛分享,食物、信仰,喜樂,故事,隨處與別人共享。
神特別選召她,成為教會的禱告勇士,家族福音使者,古華部落最亮眼明星。
夫妻感情,感動所有人。
puljaljuyan Vuvu 相互扶持的身影,引起熱點,有歡笑,常常是故事的起點。
我相信,她一定有許多生命的歌,泉源般湧流的曲子。
她傳福音有勇氣,述說「善用你得的時間,選擇重要的事」。
無論人世間如何,永遠跟不上那一雙禱告的手,穩定的心。
她出入生病者的家,最厚實的禱告慰問者,許多人得到安慰與平安。
隨後,從她生命裡展現,見證永恆信仰,持續不斷的Calavangan 美好的活見證。
Calavangan Kaljalju長老,告別中,一張張影像,讓我們想起親和力與喜樂,無法忘記,她那一雙禱告的手。
最讓人想念,從她口中讀經的聲音,捧著聖經的影子,她的親吻,她的微笑,她的擁抱,讓人感到溫暖,安慰人的長輩。
隨之而來,時間流逝,悄然,記憶一點一滴消失,當一切逐漸模糊,她唯一沒有遺忘的,在生活裡的禱告。
名譽長老蔣阿良,勤於傳福音給家族,日日讀經,時時禱告,神奇活過100歲的耆老,她是部落閃亮的明星。

《部落閃亮的明星》

名譽長老~
蔣阿良Kaljalju Calavangan
沒有多久的百歲感恩,隨著疫情,消失殞落Kuabar…

蔡愛桂發佈於 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女性腳蹤行 — 教會首任長老

女性腳蹤行
— 教會首任長老
女性感性的設計,
最感人的時刻,被 上帝呼召的女性生命。
起初教會,因為勇敢,福音種子遍滿全山,感謝勇氣十足,順服、依靠神的女性前輩。
學著主,煉淨一生,拋下安逸,安全,蹲在各地,服事 神。
從那一次感動,一輩子,活著的堅持,為信仰耕耘,使蒺藜地,開花結果。
女性身影,出沒於封閉的時代,第一個的珍貴,起頭的艱辛。
不畏懼傳統,挑戰,
越過邊境,靠著 神力解禁忌,深入深淵,向黑暗之勢力挑戰。
午後,
大武山下的女性,連結瑪家,春日,恆春半島區,獅子區,中區,三地門區⋯創意各顯身手。
各區活力,健康最美,展現,女人力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