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9.生命的角落

「原住民部落工作」的歷史,人、事、物。

信仰可以趕進度?

我們的椅子冷冷的擺在教堂,涼風輕輕吹過,後院一地落葉,移動的主日,總是讓我擔憂,弟兄姊妹會淡忘了主日。

那一位全能神,那攪動我們生命的主,若被忘記,被忽略了,我們可以趕進度?把曾是失去的,來不及的,快速地,一一趕著進度,讓自己心安。

如果,信仰可以如趕件趕著進度,多好,可以彌補、可以挽回、可以踏實,沒有悔恨。

原本,以為快節奏,加快腳步走街道,似乎林春惠執事的機車,載程更快,在傍晚的時段,關心弟兄姊妹。

今天很特別,上帝裝滿了我們的桶子,杓子搖進來分享喜樂,生命豐盛。

感恩 林梅君、朱志強老師,三位家人來分享,很喜樂很享受,很激勵很感動。

榮耀的時刻

傅一宏長老曾任30年長老,離世時是名譽長老。

Ljegai bekesi 樂丐牧師以『榮耀的時刻』分享並寫下Calivat Azangiljan,活著時的生活方式,刻苦,勤奮,對信仰 ,對生活的要求很高,相信他的堅持,在困境裡的禱告,對信仰的追求,擁有美好的見證。

神所呈現的祝福:他將長老棒子傳承交給孩子,告別禮拜領了下午原本要頒發的二個獎楷模獎,今天榮耀離開。

他是長子。蒙主恩召10月2日活著的歲數87歲
Calivat Azangiljan ~~曾任自來水公司員工、來義鄉青年會會長、村長、代表、、今天告別是榮耀的時刻。

他常說:「您們還要努力更加的投入」,的確是如此,從來沒有人比他早起過,曾經有人想測試,他會多早起,每一次,他總是早一步,只有他自己明白時間與他的關係。

勤奮的長輩,隨著生命的結束而離開,我們知道他的精神,永遠在這裡與我們同在。

他的期待,活在孩子們的眼光,他的離開家人很失落,很傷心。

祈願他的信仰與負責態度,留在孫子們之間,如同他一樣活著,一生努力榮耀神的名。

開啟宣教禾場

社區和潮原教會,
學校和潮原教會,
原住民孩子若有十幾位,
教會要辦安親陪讀,⋯⋯
陪伴孩子重要階段。
求主開啟宣教禾場—
我們裝備了說故事人力,
我們有排灣族語認證人才,
我們有宗教教育背景,
想要走進學校,認養生命教育。
求主幫助我們,我們進出,願意被 神開啟,進出宣教禾場。
光春國小第一天,是起頭,明天是高年級。
求主連結愛,求神動工,求神幫助。

★請點圖進入本文圖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圖臉書

穩穩牽手

抓得牢固,彈性可以伸展到極限,鬚鬚是觸角,有眼睛、也是手,帶著心。
在瓜棚上才能一覽無遺,往上往上爬緣,在平台上的舞者,清唱舞者那一首,南瓜、苦瓜磐簷上架了,不但有遠見、有觸角、還有心思,終於,手牽著手,牢固可靠的肩膀,讓人安心。
沿著呼喚、攀爬上來,信仰裡可以觸摸到感動,似乎在架子上看見無限的可能,牽手同心的珍貴。
最寬敞的天空,是 神給人的眼界心靈,觸摸敏感,如帶著眼睛的鬚鬚。
直視在瓜棚下的一草一木,清風拂向過路拈花蜜蜂,蝴蝶親親飛過之暇意,架上架下之笑意。

拒絕過生日的Kuljelje

孩子們想成功為父親辦一場六十歲生日,一連串的愛,從屏東那一場,延伸今晚,終於成功在家庭祭壇為名的聚集裡展開,壽星說:「我在乎神」。
《只有一個勉勵》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馬書12:12)。⋯⋯

《還有一個祝福禱告》
是家裡的支柱,忍耐養育孩子,願 神祝福身體健康,不只在這一代。
黃家是潮原教會家族目前人數最多,黃家大姐Vais 姐妹和壽星Kuljlje弟兄,這個家,堅固穩妥,神祝福在這裡。
《在生日裡真誠的感言》
很幸運有個很棒的孩子,感謝神,遺憾是來不急和許松牧師說再見~~
很貼心的爸爸,難怪黃偉立有個愛心、用心的結合。
《多了一個驚喜》
今天的廚師讓傳道驚訝不已,真是好身手,桌上佳餚可以接外燴。
誰是今晚的廚師呢?
1202

十分之二奉獻

我們聽過十分之一奉獻,你們聽過十分之二的奉獻嗎?潮原教會蔡1071120-3銘智執事,分享生活與工作經歷上帝供應與賜恩。
蔡執事是長老教會第四代的基督徒,被父母嚴格要求守主日、奉獻十分之一,無法理解奉獻的震撼力。
經歷神的生命,會讓我們甘心樂意,十分之一是應當給神,但是,可以挑戰嘗試十分之二給神。
不是當納的十分之一喔,十分之二是我們歡欣喜悅,在於樂意甘心全然奉獻,為了給神不是給人看。 對青少年團契分享說:「真的!很難想像的經驗;領受神得祝福特別多,活生生在工作上的恩典。」十分之二奉獻會領受多而更多的經歷。

存在最深的影響

2013年和今天距離多久?感謝 神,進入內心深深的咀嚼,我存在不是偶然而是上帝命定,繞著遠路回到媽媽最初的奉獻。
讀了一本《心靈治療—生命的八個階段》,領悟出,原來嬰幼兒的傷害不會消失,安靜在心理底層,以為了無痕跡,它卻深深烙印,與我們隨之共舞,情感與它共存,左右我們決定,搖桿著處事態度,影響一生之大。
心靈治療是勇氣勝過阻礙,信心滋養我們越過,從心靈覺察走向最高境界,卸除設限的自我,一生中活出色彩繽紛的生命。
感謝走過的傷痕,傷我的和我一齊掙扎,構出了精彩,繪出獨一無二的生命。

《走過了思念的路》-清明節

走過了思念的路聖經有很多教導,勸勉作兒女的,趁著親人還在時,要孝敬父母,飲水思源。
思念,油然升起於墓園,我們不曾忘記~「為家,生命付之一炬守護著家人,連著周邊家人」,思念於每個節日,無法忘記。
走過了思念的路,心中感恩神,銜接在相信與盼望,付諸流水?不!是存在於心靈深處。
人活著,不只是活著有氣息而已,因為信仰在生死之間,可以帶出不同力量,清楚生命裡確實的應許—《應許預備同在一齊的地方、應許平安喜樂。》
走過了思念的路2

吿別裡的省思

3送走了弟兄會前任會長王清義,ㄧ週裡大家專注為我們的弟兄忙碌,神也特別的愛他,村長林淑英長老說:「感謝神,醫療費有慈善單位協助,家裡的米糧沒有短缺,連舊部落的山豬不請自來,服事 神真的會有所不同,神感動人願意付出,祂負責到底。
弟兄團契扛回來的樹頭足夠我們每一晚的取暖,真的很冷,告別禮拜把大家聚集在一起,讓傷心讓不捨少了許多,郭明輝牧師從真理帶出人生價值,生命意義。
想要取暖的天氣,住在南部真的少有的事,沒有忘記炎熱的夏季,所以,身體要調整到可以吹天然冷氣。
如寒冷忘記炎熱,人在困難裡就會忘記是 神真真實實地同在,部落又回到了一齊守夜的美好與共同承擔的經驗。

難以想像,完成了

1 潔盈說:難以想像我可以做得到。若不是神的愛,難以完成機構實習。
若不是神的幫助,我無法安然渡過難關,每個清晨騎機車機構實習,市區楠梓天天一趟跑了七個月,如期完成真實的感謝神。
超乎想像,昂首同行複雜的路線,人潮擁擠車拼的都會,今天終於結束,是禱告者、支持者、資助、祈求者,這些使潔盈有力量完成了。
心裡想著,上帝就成全了,多好多妙多神奇,我感謝上帝。過關了,給了我下一個新開始。
代筆寫我也深受感動,那位無所不知的上帝,無所不在的上帝,還未開口就呈現我心所想,與孩子同感上帝牽手,真心感受,深深地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