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海岸之遊

◎文/魯夢歌
雖然每一個人都知道,世界不是我們常住之處,從古至今也不曾有人不離開這個世界,但人似乎都會忘記自己也在慢慢的走進“向世界告別”的事實。了解人的生命短暫及有限,因此在服事主的道路,向神學習滿足在 “盡心、盡力、盡意”的服事並擁有能力享受生活。把握每一次可以與孩子家人共處的機會,2015年神藉著策略聯盟三天兩夜的牧家旅遊:太平洋翡翠灣飯店。台灣北海岸是我們第一次出遊的地點,貼心的南世教會長執,讓我們沒有負擔的踏上這趟牧家之旅,更感謝神給恩典的機會。用簡單的兩句話,
「在移動的時間裡,找尋可永久保留的記憶!
在走動的心靈裡,記錄神超乎意料的恩典!」
註記這趟旅行的目的。
寒流過境的這一天北部正著毛毛細雨,從台北車站坐公車轉基隆方向經過一小時的車程,到達目的地下車時,感受一席太平洋海面吹打臉上的冷颼颼刺痛;卻被彷彿是希臘愛琴海味道的白牆與藍色圓頂建築吸引住,邊鄰翠綠太平洋的翡翠灣飯店坐落在藍天與白雲中間,決定今晚要偷聽到它們的呢喃。
牧家旅遊的第二天是自由行。大多數牧家同工,都是攜家帶眷的自己開車北上,我們卻說好 “要好好做北部的觀光客”,搭上新北市的光觀公車e -bus走訪台灣北海岸。從翡翠灣出發>經野柳天然的奇岩女王頭>金山老街鴨肉、紅心地瓜、美味冰淇淋>鄧麗君記念公園大鋼琴>朱銘美術館(本次最想去,卻只能在門口照相)>淡水老街,一個有歷史故事的老街巡禮,腳步走的很慢,心裡跑很快的巡禮>馬偕館知性、教會歷史的小小討論,天黑後淡水老街的阿給、魚丸、魚酥、薑母茶後搭同路線回程,到飯店的公車站後,走回去的一段路,澄黃的兩邊路燈,讓藍頂、白牆更清晰;右手握住拳頭當麥克風,對兩個腳步已蹣跚的孩子說:「我是記者,請問兩位對這趟北國旅遊,感想如何?」她們很配合說:「感謝主,真的很好玩。」「媽,你不會把所有的景點都交待給大家吧?」,並附加一句「重點是跟什麼人去玩,而非景點!」好吧!有這句話就開心了。更真心感謝賜豐富恩典的主!
在臉書上po部份出遊的相片並提文,『讓人長大的不是歲月,而是事件。證明你已長大的不是樣子,而是你做的每個選擇』-遠見。旅行到終點不是結束,而是真正的開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