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11.季刊-歸崇好消息

每個月的重點工作紀錄

【歸崇長照食譜】7分鐘-小書籍影集

「歸崇長照食譜」7分鐘-小書籍影集
萬事起頭難,感謝支持我們的每一個夥伴,我們在推動的過程中非常快樂因為透過「陳集妹老師」指導,讓我們看見未來原鄉食材的展望,這次推動將是一個小句點,因為我們知道未來要前往的方向在哪裡了,稍微調整一下腳步就放膽向前吧!

這本小小小書籍,謝謝大家的抬愛,雖然編輯功力沒有很厲害,且我們非營利組織沒經費再製作彩色紙本發放了,感謝主!在目前人手一機的時代,我們反向思考作成7分鐘影片書籍📚開放連結點及uotobe影片供大家分享吧!歡迎取閱並給我們建議指導,然這樣的美事我們會一直努力的改版,下一步將擴增菜色製30道,將這件事情做到最好!就是我們小小的盼望嚕!

「歸崇長照食譜」
就是我們未來要推動的方向,108年製作食譜,109年開始籌備服務區,我們只思考著如何在不依賴政府資源下讓部落活絡,進而勇敢回歸市場機制,或許我們力量很小,但對的事情不論要花多少時間,因為要傳承給下一代的事情就要繼續做下去,如何開啟山林這把鑰匙就是我們堅持的初衷。
「山林資源作循環利用」
本次製作很多月桃編織的包裝袋,因為減少塑膠的核心不在減塑膠,而是在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重複使用,重複使用就是我們推動這件事情的關鍵了,所以採集山林月桃再變身美美成環保袋就是最簡單愛地球的方式了,感謝主!感恩山林帶給我們的回饋就是無限的創意再我們的生活當中,歡迎購買我們友善耕作的農產品,也好好重複使用我們的歸崇友善耕作美美的環保袋,因為「用你萬遍也不厭倦」就是愛地球最好的表現!
「會做就會買」
是我們食譜推動的理念,外面消費者購買原鄉食材就要「會做」才會「想買」,這樣涉及的層面就是原鄉所有山海地區,也希望能帶動一下全國原鄉的食材買氣,也是我們推動的整體願景。

如果將農民食材快速的美食饗宴,我想能解決的銷售及食安,甚至食物里程、促進地方農業觀光就迎刃而解了。

我們會持續改版至3.0歡迎您喜歡我們的7分鐘書籍影片。
#特別感謝屏東縣政府潘縣長一直努力推動屏東on.1農業。
#特別感謝水土保持局農村再生辦公室一直鼎力協助。
#特別感謝陳集妹老師分享她美好寶貴的經驗。
#特別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一直大力支持原鄉產業。
#感謝主

歸崇友善耕作團隊公告3+1

【歸崇友善耕作團隊公告3+1】
忙忙碌碌的時節,乾旱的大地終將被雨滋潤。

①友善耕作對地補貼6月1日到6月30日開始受理申請 。

各位歸崇友善農友請注意!本次申請一定要有農產品追朔QRC,如無申請追朔條碼,依規定本會不受理申請。請盡早申請條碼,若需要協助申請可以洽林貴生理事長,謝謝。

每公頃3萬雖然不多,卻是政府輔導健康食材的小利多;國人吃得健康的大利多。敬請把握申請時間。🙏

②農機補助第二期開始受理申請 。

③友善耕作溫網室開始受理申請 。

④友善耕作肥料補助開始受理申請 。

⑤本會友善耕作收費標準,預計五月中公告。

⑥愛友善 救地球 地球的大事需要你我共同扶持

測試網站 #招募有愛心的農友上架
http://www.kinayiman-pgs.com.tw/

我們在小米園的家: http://www.paiwan.com.tw/vaqu11/?p=1784

#林貴生理事長暨友善耕作團隊關心您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