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月彙整:四月 2019

【歸崇率先起跑】「食的長照」小運動

感謝主!
期待很久了
5月份將是歸崇戰戰兢兢的時刻!

林貴生理事長在推動農村再生及友善耕作時,總是遇到很多的困難,雖然人力不足,做的很辛苦,但孩子內心總是很感謝這些願意付出的前輩們,願意為歸崇的未來盡綿薄之力,我們在推動過程中步伐很慢..但很清楚絕對不能停止…。

歸崇農村再生的企劃提報8案,今年核定4案。
感謝主,今年推展工作比我們預期的多更多,其中「食的長照 」通過 ,我們握緊拳頭流下眼淚⋯⋯

感謝上級支持我們做「長照生產力」的工作,全國社區團體都在瘋長照,長照食、衣、住、行、育、樂面向廣泛,但發現每個社區都只服務育、樂產出…只有輸出沒有回饋的政策讓人擔憂…如何結合我們友善耕作的優勢並為社會服務盡一份心力,如何做那1/10000我們思考了好久好久,林貴生理事長再商議後決定從食的層面下手。如何將友善耕作的健康食材活水注入各長照據點,讓老人家在老年時能吃的健康!讓生產行銷及長照安養競合,這是我們一直想做的事情,尤其在潘孟安縣長團隊帶領的長照全壘打國境之南屏東。

很高興我們歸崇又率先全國起跑「食的長照」,在農業跟社會福利做小結合的串連,林貴生理事長看的遠,我相信大家不用在擔心友善耕作生產行銷的問題,直接跟地方長照做簽約採購互益共生;老人家也吃的健康,更符合地產地銷的問題;減少食物里程數就是愛地球的表現。

瞬間解決了農業生產、就業、食安、行銷、長照、減碳的議題。當然經費沒想像中的多,我們也只是小社區,但如果能解決區域性的小問題,也是一個小小可參考指標囉。大家繼續努力💪💪💪💪💪

#愛友善救地球我們一起努力

#謝謝一路支持的農糧署姚分署長團隊及潘縣長團隊和水保局團隊們

#林貴生理事長暨友善耕作團隊關心您

#感謝主

【友善耕作當季食材】「蕗蕎」

遠從牡丹來參觀選購我們的好食材!
牡丹協會理事長前來取經歸崇友善耕作,其實我們遇到的困境都跟貴鄉差不多,說來取經實在是不敢當;但是看他們遞來邀請卡時,可以體會到他們想成立全國第二個原鄉友善耕作團隊的決心,讓人為之動容;即使在本鄉有心想成立友善團隊的協會…也幾乎是沒有,因為全國原鄉幾乎關乎重點在長照付出的點著墨,鮮少協會會去談部落生產力的議題,這是很不容易的。
今天除了取經商談外,敲定星期六牡丹鄉隊友善耕作有興趣的農友計30人前來…深怕學經歷不足無法滿足對方需求,但我們盡力就好了。

嘗鮮「蕗蕎」香脆可口,適合做烹煮及創新料理。
理事長看到蕗蕎就像看到寶物一樣,順手訂購及現場採買好幾斤,讓我們非常的感動,也真的辛苦何民妹伊娜這麼認真的在種植跟推廣產品,雖然賣場很小也很辛苦但他持續耕作的動力讓我們非常感動。

享受當季美食又帶來健康很簡單,在大漢山下栽培優質農作物,由我們友善耕作小農何民妹及鄭國欽、傅玉珠等共同產出。
健康飲食 友善好「蕗蕎」!
250元/包
測試版倒數13天
歡迎加入免費上架公益平台
http://t8.tacomart.com/cart8/M/Web2/version1/index.php…
優質踏實的農友-何民妹
http://www.kinayiman-pgs.com.tw/Blogpost.php
#感謝主

【假日配送-原鄉好新聞】

「假日宅配試辦」對農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受益的絕對是廣大的農民👍👍👍👍👍

潘孟安縣長極力為屏東縣青年農民團體及農友們來爭取試辦空間,更獲得上級小麥副院長及陳主委及農糧署長官及我們南區農業的大家長姚志旺分署長全力支持。我想優先作為試辦區的我們「屏東農民好幸福」❤️❤️❤️❤️❤️

#潮州運送距離很近
涵蓋大屏中南,最近水果大產時刻
董事長都說低於5折了
歡迎親朋好友及農友們多多利用

#當然希望未來
枋寮及春日也要有假日配送點囉

#歡迎多多利用假日快配服務
便宜👍快速👍攏(農)幸福👍👍👍👍👍

#貼近農民的好事情就是幸福

#屏東縣青年農民聯誼會

#林貴生理事長暨友善耕作團隊關心您

#美好的一天

#感謝主

點擊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