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日彙整:2019-05-03

【互助歸崇 友善共好】微笑文化產業推動案

文化一直是從小到大在追求的事情,但文化到底該怎樣具體呈現或表達,可能很簡單在每一分一秒的生活裡,也可能很難…在這訊息爆炸的洪流裡。

歸崇友善耕作走到一個階段,圈圈如果是身體…那可以開始畫出手腳的雛型。這手腳如何畫出來又是一個高難度的問題…年輕人真的不能不服輸,尤其在我們的文化面前…
文化一直是我們的弱項,我們幾乎都只針對祭儀及語言來做推動…所以一直是很弱項,也是很難拿出具體成果的一個關鍵雞肋,隨著老人家逐漸離開,年輕的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見文化無情的消逝,一開始把問題想得很困難,後來經過有經驗的長輩提醒:文化也是離不開農業的,在農業上看見我們能做的文化類別;衷心感謝上級長官們貼心為民服務,在了解我們在地方人力及推動上的弱勢後,希望能直接輔導協助歸崇在友善產業上也開啟文化創意之門。
本月林貴生理事長召集各位夥伴,針對大家努力有果的「農村再生及語言、文化、友善耕作、食的長照」做一系列的策動,也會將此文化推廣訊息及企劃案提出討論。

追求卓越歸崇,直球接二連三。
謝謝每個願意協助我們的恩人。

自主參與類:
□刊物及影像 □文化資產及地方文史 □培育及學習 □工藝及產業 □藝術及創作 □社區生態 □母語應用 □能源與環 □其他

互助共好類:
□陪伴扶植 □合作協力 □社群協力

#歸崇洛神花培育計畫也陸續整備中

#林貴生理事長暨友善耕作團隊關心您

#感謝主

【歸崇友善農業vuvu的微型技藝產業】

昨晚林貴生理事長告知召集會議簡述了目的後,昨晚在另一端開完會,就馬上回去開始撰寫部落的技藝夢想…..

技藝產業在歸崇簡直就是摸不著點,說真的不知從何開始,我們歸崇有很多才女但似乎是沒有發揮所長的地方;但回想創生元年的農業要角「女力」一詞就讓人想像空間灑落在人這個重點上,以人為出發點創造就業生存空間是整個計畫的核心,萬事不從農業根源來著手我想很難有延續性的長遠性的問題,在盛大的世界燈會..每每回到了東港布置現場時內心是一個很大很大的空虛..事前轟轟烈烈辦完無影無蹤的迷思..,我們用減塑、馬上用、低成本、原住民四個架構在四個要推動的創生產品上面,

我們協會呂秀蘭監事想推動「女力」技藝產業在部落,我想真「女力」就是今年最潮的想像力了吧…仿計畫宗旨,歸崇本次籌畫計畫主題與產品目標,以建立「社區多寶閣」之概念,具工藝發展與社區結合之整體構想引導社區以在地特色工藝商品設計為主導方向,透過社區之地產、人文、技藝的揉合,加值於社區工藝產品,成為社區未來產業整合重要媒介,目標以開發產品提供銷售目標為主。

感謝主,不假思索,計畫引言部分為我們歸崇涵養的內容,這個策劃人不簡單,連我這麼盹的腦袋瓜子都可以馬上聯想到。

#難得長輩們主動想做手工技藝產業就一起努力牽成吧

#林貴生理事長暨友善耕作團隊關心您

「微型」改「微笑」好像不錯😁
文化語言 就位了
女力技藝 就位了
農村再生 就位了
友善農業 就位了
食的長照 就位了
其他繼續努力….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