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月彙整:六月 2019

【文樂青農來訪】美好的周六

打樣簡易區域開場同日,很高興文樂青農假日願意來部落交流,愉快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交流好多事情,其中談到…為何要做打樣空間設置,其實這是我們很堅持的小小的理念..

孩子以前很羨慕泰武鄉烏拉魯茲有咖啡打樣空間,也深深體悟到我們跟外面現實的差距……不能一直活在自我良好的局面,總要有所突破,我們就在思考,我們需要幾年的時間?…到底能為我們部落帶來什麼效益?

烏拉魯茲咖啡館創辦人華執行長一直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猶記春日課程時曾經說過…為何要成立烏拉魯茲泰武咖啡館?因為小農有需求…四年前聽聽而已

隨後幾年推動紅藜產業時,才發現到這個問題….現實跟夢想之間的差距是如此巨大,我們小農為了要求快速脫粒跑去三地門,隨後鼓風跟去石工作跑去來義鄉…學習知識要去瑪家鄉…包裝要跑潮州鎮,才了解這其中的道理….

有人說鐵的心腸…如果有些事情不帶點堅持永遠不會有成果…就好像歸崇友善耕作打樣簡易區域一樣…也甚至是七月分要成立的歸崇農企業社…

既使這幾年花了不少費用購置設備跟場域….甚至專屬於歸崇的網路賣場,因為知道方向在哪裡,不走傳統路線是我們要堅持的…就誠如馬斯簍的理論一樣….生存需求>主要需求>次要需求>夢想需求…我們根的「生存需求」紮緊了才有後續…不然一切都只是想像空間…一步一腳印才能追上現實差距,泰武咖啡能短時間追趕德文咖啡,絕對不是一步登天的..是要很多很多的努力的。

未來也歡迎各位友善耕作農友多多種植經濟作物,來部落打樣紅藜及小米,我們設備還ok不嫌棄的話,屏南不用跑高雄改良場,歸崇免費大門永遠為友善農友們開啟,因為你值得我們付出。

#林貴生理事長暨友善耕作團隊關心您

#感謝主

花五分鐘看看..

如果你還在紀念你的名利….
如果你還在守護你的利益….
如果你還在堅持你的理想….
如果你還在創造你的價值….

停一下…地球生病的…你追求的所有事情都將成空!

#花五分鐘看看文章 關心一下我們地球村

【愛友善 救地球】
#願上帝祝福
#感謝主

【這個很養生…】

老婆說火龍果很養生…對身體很好是女人體內的環保聖品..然後…
四年前一股傻勁地跟父親種植,現在幾萬根的規模…

父親真的非常認真,我們孩子要努力效仿,這四年時間真的體驗到很多人生感觸跟經典,例如,不要怕…火龍果永遠刺不死你…越刺越要安慰自己越健康0..哈哈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