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月彙整:四月 2020

『前進歸崇』

由衷感謝默默支持的大家,友善耕作審認三年時間也即開始倒數,不管未來如何,平常心看待。接觸農業後深刻發現原住民農業落後平地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剛接手本會時我們真的什麼都沒有,一切從0開始,在學習上我們走的不輕鬆。這條路上 #林貴生理事長 ,帶領歸崇友善創造很多原鄉奇蹟歷史,在友善耕作領域上很多團隊都私下跟我們學習,我們深知很多地方不足,但不藏私的在網站上分享任何有關資訊,因為友善耕作不管在台灣哪裡,我深信只能有遍地開花的選項,因為台灣有機島是每個從事友善、有機農業農友們內心一致的夢想。

歸崇友善耕作產業付出的汗水記憶;不管以前如何歷史終將成為過去。原、漢產業模式有地域差異,我們要用百年的觀點來規劃原鄉產業,期盼原鄉產業藍海有展翅高飛的一天。未來也會持續推廣「大漢山下vuvu的自然農法」產業,引用原鄉產業的創建自主系統發展,產業在部落能活下去自己自足,才是真正要走的路線核心,「走自己原鄉的路」是歸崇轉型的未來式,也請多多指教跟包容!

以色列人常說:一場仗要用十年來節算輸贏,規劃也是如此。台灣還是有很多「很牛逼」在努力的人,【 ‘ilol的味道】節目主廚耀忠就是這樣的一個美食牛人;也歡迎各位家人及朋友們一起來看看他優質的節目👍👍👍👍👍

原民台16頻道【 ‘ilol的味道】節目
第七集-屏東春日鄉歸崇友善耕作/排灣族

首播:4/19 周日 20:00
重播:周四 (4/23) 1400、
周五 (4/24)22:00、
周六 (4/25)13:00

 

飛過去

『橄欖加工』

爸爸、媽媽種植的橄欖今年長的很豐盛

歸崇大漢山下也很適合種植橄欖樹

聖經上常常聽到橄欖樹,這次就變成美食吧!

媽媽要做「鹽巴」跟「砂糖」兩種作法
樹枝殘留烘乾泡茶看看😄

一個做菜湯…橄欖雞湯…橄欖鴨湯….
一個當甜點…脆橄欖

簡直是 阿優威壓的好吃!

這量應該可以吃很久吧😄

#歸崇友善耕作

#感謝主

『遇見歸崇友善產業』

最近好好享受 “靜" 的力量,潛水才能跳得更高更遠,好好努力了!

感謝屏東縣政府及水保局一直很用心經營原鄉產業推廣,讓我們這小小的地方,有機會在全國優質刊物上被看見。

#林貴生理事長暨友善耕作關心您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