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崇的圓角】

今年度很榮幸能夠前往台中參與說明,雖然今年設定很多目標排除了很多事情,但是為了讓歸崇友善耕作有更美好的未來,108 前進董O基金會簡報「105年到107年歸崇友善耕作推動情形跟需求展望」。回味以往的過程要親自親臨體驗才能了解,雖然愛友善救地球是大家認為不重義的瑣事,但是在我們心中卻格外有份量,最近新聞全球暖化!格陵蘭冰川大規模崩解中! 海平面將大幅上升。想想十後的未來,當台灣真的只剩下山區時候,我們拿什麼東西給孩子呢?去年夏天,卻多次出現了超過攝氏 30 度的高溫。罕見的高溫與缺少雨水的情況下,7 月份陸續發生多起的森林大火,也因森林大火在瑞典不常見,消防人力與設備的使用又到達極限,最終在德國、法國與義大利等國家的支援協助下,才完成了空中的滅火任務──這樣的夏天,讓瑞典人印象深刻。或許也因為這一個夏天,讓瑞典人更加重視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的問題,進而出現了 Flygskam 這個新的單字,也讓老師一語道盡了當時的瑞典天氣有多麼炎熱。在瑞典,現在若是提到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的相關議題,人們立刻會聯想到一名 16 歲的瑞典女孩 Greta Thunberg。Greta Thunberg 在去年暑假結束後,開始了她的 " Skolstrejk för klimatet “(School strike for climate)活動,為氣候的罷課抗議。Greta Thunberg 認為政治人物為棘手的全球暖化問題做得太少、成年人應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遷,才能保護孩子們的未來。賺了很多的錢?然後呢?所以我們開始不在只重視賺錢這個區塊或許我們反思,值得我們大人去牽手完成的大使命,你心目中,想給下一代的孩子們「一個好的未來」是什麼模樣?是衣食無缺的無慮生活與最好的教育環境吧!可是或許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能夠自在呼吸新鮮空氣、不需擔心異常氣候的發生、海平面的上升或是糧食短缺的生存環境。(源自網站:換日線理念)

報告在即,盡量能簡化就簡單化,雖然不太是專業的一份子但總是覺得要付出一點力量,報告也非自己強項..但努力就拚看看就好 >o< 在準備時孩子莎菲總是給我莫大的安慰跟鼓勵,所以看到這些可愛的孩子們,我們怎能不動容呢。 整理推廣回顧情形…農業深耕及機具採購、農村再生、友善耕作、補助情形、輔導情形等…內心很多感恩,謝謝一路幫助我們的長官及貴人們,再次深深地謝謝你們! 林貴生理事長在推動過程確實艱辛,但我想如果沒有這些根基也做不出這些表件了。有句話很有意思,這不是生涯!這是我們的決定跟選擇!從這個角度看環境跟農業生態,我想這輩子真的把這件事情完成就好,既使是多麼的不自量力! #林貴生理事長暨友善耕作團隊關心您 #美好的主日也為新的年度禱告 #感謝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