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鄉友善耕作團隊實作課程紀錄—第四站107.01.30更新】

【春日鄉友善耕作團隊實作課程紀錄—第四站107.01.30更新】
小米園的家: http://www.paiwan.com.tw/vaqu11/?p=446

友善耕作團隊實作課程—默默耕耘的力里小農 傅玉環

現場勘查:106年9月16日上午0901時分到達地點定位並分兩組現場實地踏查及採集土壤並分別討論現場環境及作相關紀錄。

1.農場名稱:傅玉環 小農莊園。

2.負責人:園主 傅玉環。

3.農業現況:力里蔬菜班班員、春日鄉友善耕作團隊農耕推動班長。

4.經歷:春日鄉友善耕作查核第一班結訓、獲得友善耕作優良專業農友証。

5.農場種植作物:紅藜、芋頭、野菜、咖啡等作物。

6.路程現況:106年9月16日上午10:31從力里蔬菜園返程經傅玉珠農地至本園區約計10分鐘既可到達約計8k處,由歸崇部落約20分鐘可到達地點。

7.農場定位:X=120.66571905度 Y=22.41501157度。

8.農場高度:681.027m。

9.現場心得:
現場跟本鄉士文部落對壘,位於古士農路溪流的山海風口,到現場馬上可以感受到微微的涼風吹來去除夏天悶熱之氣,這邊是未來絕佳的露營地點,也是最便利於農業交通運輸的要賽,很適合作為在前往浸水營古道前的中繼休息站。園主傅玉環非常熱心帶領我們進入他的土地,環顧四周美景可以很快的看見本鄉自然生態的美景,也歡迎各位愛好友善耕作健康食材的夥伴可以一來體驗森林農境。
傅玉環目前除了跟友善耕作團隊合作外,更重要的是他已經開始進入轉型期的階段,有著前衛思維的他很了解未來市場就是簡單的健康,跟著傅玉珠一樣的熱愛部落土地,努力的經營屬於我們祖先遺留下來的地方,本地也非常符合大漢山下VuVu的自然農法推廣,我們也備感榮幸他能參與我們團隊,不噴灑殺草劑跟化學農肥藥的前提,作物在此天然健康環境的孕育下,我們對農產品推廣更具信心,天然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我們要更加珍惜跟愛護外,更需細心經營有規劃的走這健康的道路。
傅玉環說:現在農人很辛苦,希望我們能為她們多爭取點資源或福利,讓他的作物能在團隊中從農業推廣到加工及展售可以陪伴著他,這是多數小農的悲傷,但是我們一定要正面積極的心態勇往向前,更要能一起為著健康的友善食材及環境一起推動。小農要的其實很簡單陪伴、關懷跟生計,我們雖然是小團隊且能力有限,但會盡最大努力陪伴各位小農,如果有機會來看看現場或者買個天然健康、蔬果用行動支持我們小農,也歡迎到我們大漢山產區的農場 傅玉環 小農莊園來走走。

10.採土壤檢測:土壤砂質偏高及碎石偏少,表土含豐富的有機植。

11.土壤檢測報告:如附件

12.水質檢測報告:

13.作物檢測報告:

14.持續更新中。

15.友善耕作團隊:#林貴生 #林輝雄 #賴佑菖 #傅玉珠 #傅玉環 #鄭明和#王玉花 #邱錦花 #李金山 #翁玉華 #何民妹 #吳天福 #王進財 #陳世豪 #李清標等53餘人

16.#感謝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