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六十、再續六十


《走過六十、再續六十》

古華教會-24歲時牧會的教會,在這裡待了2年7個月,在這兒拿到了汽車駕照,學會上國道,也在這兒結束我的單身日子。當然,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古華教會60歲了,60歲的古華有著精彩動人的宣教佳踨!

古華教會設立於1957年,首批受洗者有32名,第一間教堂會址乃熱心的方梅花姐妹奉獻其土地建禮拜堂;1964信徒蘇阿美姐妹奉獻土地,大家開始同心建造第三間鋼筋水泥的禮拜堂,直到1968年5月24日獻堂。1972年7月22日泰利颱風引起的土石流淹沒了教會與部落,畢生的努力ㄧ夕成河。以色列人在曠野有火柱雲柱開路,古華村民則是憑著ㄧ夜未歇的閃電,走過泥濘、穿越湍流…而後有二年之久暫居春日國小。

1976年6月古華獻上第四間教堂,在這同時,部落青年為協助家人重建家園,不得不到都市就業,當時,台南ㄧ帶成了大多數人的選擇。這群搬到台南的族人在1984年成立了古華永康分會,即福山門教會的前身,換言之,福山門教會的歷史是由這場水災開始。看似人的災難,卻是上帝福音的起點⋯⋯。

1984年逐漸穩定的古華教會,神興起多位熱心的福音前輩,走過的福音腳蹤包括力里、歸崇、來義、古樓、巴蘇瑪克及新保將….甚至有福音先輩為了福音的緣故,於途中車禍身亡….每個宣教的故事在在激勵人心!!

在古華不到三年,卻真實感受教會的熱忱與用心,特別對牧者的愛與關懷!

今天再回古華,仿佛回到家,ina們仍強烈記得「美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