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梅珠當選佳崇長老教會首任牧師

排灣中會副議長蔡愛蓮牧師證道「延伸觸角」《攝影/賴約翰》

排灣中會副議長蔡愛蓮牧師證道「延伸觸角」《攝影/賴約翰》

‧撰文:賴約翰(滋膏)
‧日期:2008/04/13

排灣族七佳村的佳崇基督長老教會,今天主日禮拜選舉首任牧師,將圓了這間教會在尚未合併前多年想聘牧師的期望。佳崇教會陪餐會員除了因病住院外、其他在外地工作的都回來履行他們第一次選舉本會牧師的權利。

排灣中會中委會委派副議長蔡愛蓮牧師及中委長老陳和妹到會主持選舉。主日禮拜證道蔡愛蓮牧師以聖經帖撒羅尼迦後書2:16-17,「延伸觸角」為題,首先表示恭賀佳崇教會將選出首任牧師,並勉勵佳崇教會之所以合併為佳崇教會,乃是更融合與整合了原兩間教會(石頭營與歸崇教會)的人力資源,期望因此「延伸觸角」使上帝的聖工與福音,更能延伸相隔街的「七佳」與「歸崇」這兩個部落,透過佳崇教會在上帝與教會的愛為核心,使之延申族人得到福音的「激勵」、生命中有「美好的盼望」、而「分享」上帝的恩典,並能「實行一切美善的事」、在苦難中獲得上帝的「勇氣」與「永恆的毅力」。使佳崇教會如經文所述『上帝愛我們,由於他的恩典,他賜給我們永恆的毅力和美好的盼望。願這位父上帝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激勵你們,使你們有勇氣來宣傳和實行一切美善的事。』
佳崇教會歷史性的一刻聆聽宣佈首任牧師

經蔡愛蓮牧師說明選舉牧師依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會法規,選舉人數為陪餐會員三分之二出席方能選舉,得票數需超過出席人數三分之二方能當選。由於佳崇教會小會向排灣中會中委會推薦 具牧師候選人資格僅傅梅珠傳道一人,因此在選舉中一次票選,以百分之百的得票數,傅梅珠當選佳崇教會首任牧師,獲得全會眾感恩熱列掌聲。中委長老陳和妹勉勵期許並以歡欣喜悅期待本會4月26日的封立牧師就職感恩禮拜。屆時將由排灣中會中委會主禮,排灣中會各教會牧長信徒與其他受邀者預計將超過二百人參加。
跨教派基督教教會聘牧聯合詩班主日禮拜後於歸崇拿撒勒教會練詩。

禮拜完後,為保握住現有多數人,師丈賴約翰整合性的教本會當日獻詩歌曲,大家熱烈參與唱在歌曲中 詮釋的意境。在跨教派基督教會聯合詩班於歸崇拿撒勒人教會練唱,神學生邱英雄強化按牧傅梅珠傳道時對「使命」這首歌心靈的滲透力,林志光長老以排灣傳統曲調輕鬆愉悅的讚美,能具有對感恩餐會中喜悅的感染力。看來,傅梅珠傳道封立牧師就職感恩禮拜,具有多層美好的意義。 《完整圖文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