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榮慶母親節行「洗腳禮」

‧撰文:賴約翰(滋膏)
‧日期:2008/05/11

校園操場廣眾下傅梅珠牧師(右二)受兒子「洗腳禮」《攝影/賴約翰》

校園操場廣眾下傅梅珠牧師(右二)受兒子「洗腳禮」《攝影/賴約翰》

含意在愛與謙卑中彼此服事行效耶穌為門徒「洗腳」的畫面,通常在教會才看的到。 宗旨培育未來世界優質公民的屏東縣私立南榮國中,5月9日慶祝母親節活動,孩子為媽媽行「洗腳禮」。

南榮國中全校師生與參與的媽媽們,在操場艷陽高照合唱團感人樂聲伴唱聲中,進行頒發孝悌獎後,緊續經報名的100位家長媽媽們讓孩子行「洗腳禮」。子女們雙手端著臉盆水和擦拭毛巾,到媽媽前恭敬的遞給媽媽一束鮮紅康乃馨祝福媽媽快樂,蹲彎著腰輕洗媽媽浸在水中的雙腳,媽媽們臉上泛出喜悅的光芒和孩子們眼光交織在溫馨的對話,在合唱 團曲樂背景襯托格外溫馨感人。其中職牧師的媽媽傅梅珠曾在教會為長老執信徒行洗腳禮,未曾想過有一天大眾之下兒子為她行洗腳禮,腦海裡浮現孩子不滿月即到這個世界,歷經兩個月孤獨沒有母親體溫心跳呢喃之語的早產保溫箱儀器生活,幼兒時熱性經鑾讓己在驚恐中奔馳往返醫院。而今孩子已健康成長茁壯,課餘或不能沒有他的班際籃賽常勇猛揮汗球場,校慶飛毛腿之姿精采的畫面讓競賽員遠遠的拋在後頭,分享他早熟思緒令人驚喜的為人與信仰價值觀念,聆聽他成績起落中理智的深省,感受他與同學間美好人際關係的友誼…..感懷孩子成長中上帝恩典與心靈深處母子情深,不禁讓己淚下,希冀孩子常存敬畏上帝為人處世效法耶穌為門徒洗腳謙卑胸懷。傅梅珠牧師兒子表示,洗腳禮中讓自己心深處深刻體認成長中母愛的偉大,做子女的應當孝順母親。

基督徒的陳純適校長期望透過此活動讓孩子勇敢表達對媽媽的感激尊敬和愛,校長也願意在禱告中「洗腳」成為孩子們心靈記憶美好的生命動力。一個宗教「洗腳禮」, 陳純適校長透過母親節節日別出心裁賦予了美好深遠的教育意義。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