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七週年開幕

‧撰文:賴約翰(滋膏)
‧日期:2008/11/29

開幕剪裁 ,右二理事長梁明輝,右三原民立委簡東明。《攝影/賴約翰》
開幕剪裁 ,右二理事長梁明輝,右三原民立委簡東明。《攝影/賴約翰》

「搭上海角『七』號盛名,『七』在基督教的意義代表完全,因此辦理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成立七週年系列活動」,總幹事朱自強幽默的向本站長表示。

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於國立內埔農工舉行成立七週年慶祝系列活動。辦理各級優秀學生獎學金,自強家庭、文化薪傳頒獎典禮、以及國小 學生合唱比賽,十大藝術家作品展覽活動。協會理事職排灣基督長老教會高天惠牧師祝福祈禱揭開序幕。理事長梁 明輝介紹支持協會在場各善心人士與大家見面與和受獎頒獎人,場面溫馨感人歡愉熱絡。

過去有人曾質疑這個團體可能有什麽政治企圖,但七年來,這個協會成為社會善心人士解曩支助許多貧困的原住民學生的管道;在三十幾個部落成立了部落教室,提供閱讀與文化教育。透過本協會每年寒暑假原住民大學生返回部落做義務課業輔導介。協會幹部自立自強,對族人部落充滿無私愛心懷抱理想,貢獻個人能力與時間。理事長長梁明輝說:「對這些幹部沒能給他們什麽,卻是虧欠了她們的家庭,唯常禱告祈求主祝福她們。」並勉勵原住民公教人員,應率先起行回饋部落。與會屏東縣長曹啟鴻代表人秘書林明德表示,根據統計,原住民社會結構的改變生活的變遷,將近一半的原住民已在平地就業與就學,這是原住民文化瓦解的危機警訊,但屏東原住民協會對部落的奉獻與經營卻點燃了部落重生的希望。對於本原住民文教協會已超越了一般協會經營不出三年即無法運作的常態下,仍能永續發展而由衷佩服。也因此外縣市的原住民團體不僅來此協會取經,本協會也到外縣市協助成立,跨海蘭嶼也踏上了足跡。

看見各級學生在各領域傑出的表現,自強家庭的家長在生活艱困中教養子女有成,文化薪傳獎受獎人在部落耕耘傳承,讓大會充滿分享成就的喜悅和生命光輝的感動。最後麻里巴大頭目林玉花向全體與會代表致詞謝意。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