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耕作推廣本月看板人物-認真的農事班長林春金】

【友善耕作推廣本月看板人物-認真的農事班長林春金】
我們在小米園的家: http://www.paiwan.com.tw/vaqu11/?p=322

《關於我們的農事班長》
林春金是我們理事長的夫人,一年前她的人生跟農事完全無任何關聯,看著我們林春金夫人從無到有的學習過程,這種精神絕對是我們年輕人要學習的榜樣,現在從耕作紅藜到脫殼.乾燥及製作成品包裝販售,很難想像他學習農業時間不足一年。當人家在喝酒玩樂把酒言歡時 50餘幾歲的她,常常為了農業相關小小知識前往來義鄉甚至遠赴山地門鄉詢問達人相關操作技能,短短半載年間,已經是紅藜達人了,販賣有紅藜菜.紅藜飲.紅藜子.紅藜茶包等相關產品。這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目前在枋寮鄉水底寮地區有五分多地的耕耘,每天勤勞認真的在紅藜田內享受田間樂趣。

《投資需要一股勇氣》
很有投資眼光的他,也很快的買下了大型中耕機及小型怪手,很多人認為是誰補助的資財,事實並非如此,這些都是花老本買來的。在與小弟談心聊農業時,面對人口老化及爆炸的時代,也非常認同健康農業是為來十年食的榮景,敢願意投資,也是她的一大優勢也是成功家基本的特質,在推動我們大漢山下VuVu的自然農法上也付出時間跟心力,愛友善救地球是我們現在常常喊的口號,也非常感謝她每一滴的汗水跟默默的付出在此公益事務上,不然我們農法也不可能推展如此之迅速呢。

《我們的新生力軍紅藜菜》
當林春金很開心的拿著試煮的紅藜菜烹煮成菜餚壤我們評鑑時,心裡還真的有點不敢吃,畢竟習慣紅藜葉用來泡茶,心想真的能吃嗎?但吃完一口後完全顛覆味蕾,口感一絕,炒菜完全不輸給地瓜葉等的口感香氣,湯頭也是有所千秋…..口齒留香! 更重要的是在我們友善耕作農法不噴藥及不施化肥的前提下,絕對是健康家們的第一選擇,如果有空來作客,真心推薦來品嘗看看的好口味。

《紅藜示範區的大推手》
我們為了讓青年學子能路過並看見紅藜示範區,我們再前往大漢山浸水營古道的3K處設置一處0.3公頃的紅藜示範區也在枋寮段設置一處0.5公頃由縣府輔導的紅藜示範區,林春金夫妻倆在投入跟推動上不餘遺力,甚至花了超出我們給他的資源,一件事情如果想做到好,我想只要有心,再配合行動力就是小小的成果,明年規劃在跟學校互動教學上不論是體驗採收樂還是產地餐廳,也相信都會是我們最佳的回饋跟收穫。

《創造共善是我們的理念》
愛友善救地球是我們同聲的理念,地球只有一個,如何將友善環境帶給自己也給下一代健康的土地,是我們想做的,過程中遭遇很多的困境跟難處,縱然辛苦但是林貴生理事長及林春金夫人樂在其中,努力付出的每一滴汗水希望能慢慢的回饋鄉親及弱勢團體,基於愛的理念我們結合再一起守護上帝創造宇宙萬物般的純淨,在每一個生命上如此之看重,這就是我們所求所想的,與你分享。

1.友善耕作團隊 – 林春金農事班長
2.農法:大漢山下VuVu的自然農法
3.QRC:有
4.生產:紅藜相關作物.芋頭等
5.土地:枋寮段. 歸崇段
6.面積:0.5公頃. 0.3公頃
7.海拔:0.0海拔. 104海拔
8.土壤:微酸性
9.土壤檢測報告:如附件

10.水質檢測報告:通過檢測

11.作物檢測報告:通過檢測

12.作物檢驗報告:紅藜107年度檢測通過

13.友善耕作團隊:#林貴生 #林輝雄 #賴佑菖 #傅玉珠 #傅玉環 #鄭明和 #王玉花 #邱錦花 #李金山 #翁玉華 #何民妹 #吳天福 #王進財 #陳世豪 #李清標等53餘人

14.#感謝主

#感謝主
106.12.12記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